P同學

來老福玩玩。
現任邦廚,百合可逆黨。
目前主要可能都作品搬運。

愚人節短篇

*用了超出國服進度的梗

*最好看過千花活動,風味更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好的,接下來我們進入下一個環節——愚人節特別企劃『真話假話大考驗』!

這個環節是愚人節特別企劃,請PasPale的成員們分別說出一句無法分辨真假的話,讓現場觀眾進行投票,投給『最出人意料』的成員,票數最多的成員將獲得100分,這可是足以逆轉現狀的哦!請各位努力想想怎麼唬大家吧——」

PasPale正在參加的綜藝節目是讓來賓進行遊戲競賽的類型,而現在宣布的特別企劃,在座成員先前都沒有被預告過。


只能各憑本事了呢……千聖思索著。

這個節目為了娛樂效果,最終懲罰總會帶有一些惡趣味,可以的話她絕對不想被迫做出會讓形象受損的行為,為此只能犧牲同伴了……

千聖悄悄瞥了其他四人,在心中默默的向夥伴道歉——這個環節她勢必會全力以赴。


短暫的閒聊過後,遊戲正式開始。

「那麼,剛剛這段時間,各位都有想好該怎麼說了吧?事不宜遲,我們就來開始挑戰吧!有誰要先來嗎?」

「我來——」一隻手高高舉起。

「哦哦,是小日菜呢!請說吧,讓人無法分辨真假的話……」

「咳嗯。」日菜一本正經的清清喉嚨,表情嚴肅,聲音莊重而沉穩:「……其實,我是日菜的姐姐。從一開始就是我代替日菜來參加這個節目,欺騙各位十分抱歉。」

「……」

現場沉默一陣,日菜獲得了零星幾個票數。


「咦——?為什麼,我覺得很像的說——」

「這、這個……」

「小日菜……雖然很像,但是怎麼看都不可能呢。」

成員們忍不住吐槽了。

「真可惜——算了,我回去問問姐姐覺得怎麼樣吧♪」

日菜很快就釋懷了,畢竟輸贏對她來說都無所謂,如果能玩到懲罰遊戲似乎也挺有趣的。


「那麼,接下來沒人自願了,我們就照順序來吧——小彩請說。」

「咦?我、呃、」彩慌張的左顧右盼,一雙馬尾跟著擺動,「其實……其實一直以來我說話吃螺絲都是故意diu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彩趕緊用雙手把嘴摀住了。

現場一片哄笑,倒是因此獲得了不少同情分。

嗚嗚……彩默默的在心裡跳腳。


「接下來是小伊芙——」

「武士是不能說謊的!」伊芙正氣凜然的說。

「呃……」

「武士是不能說謊的!」再次正氣凜然的說。

「這實在是精神可嘉呢,哈哈哈 ……」

不少觀眾受到震撼忍不住投出了票,投完才隱隱感覺遊戲目的似乎微妙的偏了。


「那麼,輪到小麻彌。」

「是的,其實上次我在專欄上曾經介紹過的音效器並不是最理想的,現在還有一款效能更好,能夠克服所有缺陷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所以說……嗯?」察覺到現場僵硬的氣氛,麻彌停止敘述。

「那麼,以上是小麻彌的話,大家覺得如何呢?」主持人立刻見縫插針。

投票的音效聲稀稀落落響起,除此之外一片靜默,顯得格外尷尬。

「啊哈哈,小麻彌講的話大家根本聽不懂啊。」儘管如此,也有人覺得相當有趣。

「小日菜……」

「非、非常抱歉!」麻彌慌忙的解釋道:「剛剛說的那些都不是真的……上次推薦的音效器是真的非常棒的哦,請大家有興趣務必試試看……!」

「好的,感謝小麻彌。」


「那麼,最後就是小千聖了呢,這一句就會決定本輪的勝負了,準備好了嗎?」

千聖微笑著點點頭。


目前還沒有公布實際的票數統計,但剛剛目測計量表,似乎小彩因為娛樂效果太好而意外的拿到最多票數……千聖總覺得無論如何不能輸在這裡。

此外,不得不說整體的表現實在出乎千聖預料的慘不忍睹,讓她覺得更應該認真的做個示範才行。


「各位都看過這個戒指吧?」千聖悠悠抬起手,秀出白色手套上套著的一枚黃色戒指,接著徐徐道來:「這枚戒指,其實是喜歡的人送給我的呢。」說完,露出一抹完美的笑容。

現場頓時譁然。


這肯定是假的啊!

這不是標準的愚人節玩笑嗎?

但是由小千聖說出來總覺得……

表情完全看不出破綻啊。

小千聖真的不只一次戴過這個戒指……

觀眾們議論紛紛。


最終,千聖不意外的拿到了100分獎勵。


「哎呀,小千聖這一手真是不得了,不過我想這個問題應該觀眾們都想問,我就代替大家提問了——剛剛的那句話,究竟是真是假呢?」

「關於這個,就任憑各位想像了——」

千聖維持笑容,停頓片刻接著說道:「開玩笑的,其實這個戒指是我自己買的。

偶然在手工創意市集看到了這枚戒指,顏色鮮明又兼具柔和及美感的設計立刻吸引到我的目光,恰好顏色與我的代表色很相近,一看就很喜歡,所以就買了哦。」


千聖說明完,半掩著嘴輕笑起來:「如果讓各位感到衝擊的話實在不好意思,請當作這是我給各位的愚人節禮物吧,以後請繼續支持我們哦,呵呵呵。」


*


小千聖最後說的話是假的。

作為最清楚實情的人——松原花音看完節目後迅速切掉了電視,卻只是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。


她深深感受到小千聖如果想欺負她的話,就不是拿蘑菇和水母比較這種程度的惡作劇了。

小千聖……如果這只是愚人節玩笑的話,那就太過分了哦……

花音在心中懊惱的抗議著。

卻感覺整張臉越發滾燙起來,不爭氣的,嘴角揚起了大大的笑容。


(完)
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